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

【AV女優介紹】不可錯過的20名女優(1) - 秋菜里子


2009-03-15 by 一劍浣春秋




  從事媒體工作多年,筆者也曾經覺得寂寞覺得累,於是在一次契機之下,我到了某唱片公司就業,就在那時候,我見到那時候的偶像「蘇慧倫」。


  其實那時候她已經有一段時間沒發片了,不過看到她站在眼前的時候筆者還是覺得她「有夠正」─儘管她之前有不少流言,但漂亮的感覺是很直接的,尤其當她笑笑地看著我的時候,我只覺得自己快融化了。



  無獨有偶的,在AV界也有一個蘇慧倫的明星臉,她是「秋菜里子」。



  這位女優之前曾經用「美崎涼香」的名字發表寫真,後來毅然改名「秋菜里子」勇闖AV界:之所以會決定下海肉搏,最重要的是因為她非常盼望能往演藝圈發展,所以想靠著演出AV看看能不能為自己打開演藝圈的大門;而在那個AV片商競相發展偶像式作品的時代(1999-2000年),具有鄰家女孩氣質、同時身材勻稱凹凸有致的她很快就嘗到走紅的味道,在AV界發片一年多,有沒有荷包滿滿我不知道,但名氣確實響亮,在筆者這一輩30-40歲的男人幾乎都聽過這個名字。



  其實這位女優確實漂亮、也是筆者認為看AV不可不看的女優之一,即使在當時化妝技巧和現在有差,但留著瀏海感覺髮型有點「俗」的她即使和現在任何一個一線女優相比也毫不遜色;而在演出方面,她也可以說是當時的「玉女掌門人」,總是見她以甜甜的笑容演出「女朋友式」的作品─ 她絕對不是痴女,但做愛的時候卻是全力奉獻,即使技巧稍見笨拙,但外表的加分以及積極的態度(非熊庹)還是令人非常「性奮」,如果身邊有美人如此,此生無憾矣!



  而自AV界退役之後,始終希望成為一流藝能人的她並沒有閒著,換了個「広澤草」的藝名,她刻意隱藏曾經演出AV的過去,除了勤學韓語看看能不能拓展演藝空間、同時向舞台劇投石問路外,她也參加如「魔鬼筋肉人」的體能競技節目,只是很可惜,外型條件不錯的她始終就只能演出三流角色,唯一讓她上新聞的不是別的,正是過去演出AV的經歷被掀出來!




  鐵了心要與過去切割的她矢口否認,但看過片子的人都知道,広澤草確實是秋菜里子沒錯。



  其實筆者十分欽佩為了夢想奮鬥的她,不管她是叫秋菜里子還是広澤草,但隨著年紀漸長以及始終只能演不重要的角色來看,若不是她在演技或者是某些方面有致命傷,就是或許「演過AV」這標籤讓她沒辦法更上一層樓,但不管未來她有沒有機會走紅(隨著時間消逝,夢想實現的可能性也愈來愈低),但她堅持奮鬥,就足以讓我們在她演出AV之外,又多了一個喜歡她的理由。



==



  這個系列是我和夜影想出來的新單元,主要會針對大概1990~2005年左右活躍的女優做描寫,有鑑於資料難找、筆者的記憶也說不得準,所以也非常歡迎大家補充。